Monday, October 02, 2006

蜗牛

最近都没什么心情或题材可以让我下笔。
很多人都会奇怪的问:塔拉,为什么你在部落格里和现实生活的你不一样?
在部落格里的我比较畅谈还是比较正常?大部分时间我的头脑都是空白的,反应特别迟钝,有时候也不晓得怎么回答突来得问题。是的,就像猴子说的,现代的人太依赖科技了,很多时候情绪或是意见都发泄在科技上,如电话讯息,即时通,部落格,留言,论坛等等,在线上才敢表达出真正的自我。可能是用另一个身份来代表真真实实的我,反而现实生活中真正的身份,却是一个不受自己控制的陌生生物。这类的生物表达能力特别差,没有任何情绪上的波动与沟通,但能准时按照日常生活的实习,上班,吃饭,放工,回家,睡觉等等重复着每一天,和机器没什么分别,因为现在的人不会反抗,什么冬瓜豆腐愤气不满喜怒哀乐都往肚子里吞,简称为丧尸吧!就连上司与下属讲话都要兜一个大圈圈然后暗地里沾沾自喜地估计别人的理解程度,工作能力。

很多电影里的未来都是被电脑科技给取代,每个角落都隐藏着机械人准备取代人类。不知名流行病菌及瘟疫攻击,基因突变,人类被列为无用途废物甚至存亡埋伏重重危机。。其实都是映射着现实,只是我们选择用新科技来取代/代表自己,过渡依靠而让自己失去了解自己能力的机会,流行性的过渡沉溺,自我封闭内心情绪压抑,人类慢慢进化成没有头脑思考的蜗牛。。就像步上的路程越来越远,脚步越来越慢。。成千上万的蜗牛们会沿着前方死掉的蜗牛所留在地上的粘液前进,重涛复撤地形成了一排排的死尸,蛀虫扭动,恶臭弥漫。。

我应该也是被传染了吧,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写下去了。。。

不,我要做个愤怒的少年,在即定的规则里寻找不规则!

posted by 大眼睛 @ 6:46 PM  

2 Comments:

  • At 1:01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要做个愤怒的猴子,在即定的规则里寻找不规则!
    然後在這個連快樂與痛苦都沒有的世界裡遊蕩..
    哈哈哈哈哈......

     
  • At 1:21 AM , Blogger 大眼睛 said...

    哈哈!
    那我们就愤怒到底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